兰因絮果23终章

脑洞自萌‼️纯属虚构‼️


勿上升‼️勿转出‼️


“姐姐,将军并未像你说的那样对我,反倒更厌恶我了,当初我用酒对他动手脚,他醉成那样也认出了我不是平西王,纵使忍得那般辛苦都不再动我一下。”


“但至少云儿以为你与他已经坐实了啊,否则怎会相信你有身孕,又怎会主动请旨驻守西北,咱们还是赢了啊妹妹!”


但凡万燕如在的地方杨九郎都会回避,不过是今日太子妃来了,他既在府中便无不见之理,谁知刚走至门前却听到了她二人的这番对话,这时他才明白张云雷当初那在他看来不合情理的决定,所有的不合理都理清了。


杨九郎“砰”的一声狠狠的推开门,吓得太子妃和万燕如惊叫了出来,“将军!将军你怎会…”万燕如惊慌失措急。


“你们方才说的可是真的?”杨九郎双目赤红,周身环绕着浓浓的杀意。


万燕如早已吓得不敢抬头,太子妃见状连忙起身替她说话,“杨将军这是怎么了?瞧把燕如吓得,她不过是爱将军过于深厚,你可要好生疼惜她才是啊!”


说着拉起杨九郎的胳膊想让他扶起万燕如,谁知杨九郎狠狠甩开她,力气之大让太子妃一下闪了老远,重重的撞在墙上。


“我问你,方才说的可是真的?”他愤怒的走近万燕如,身上的气场压的她喘不上气。


“将军恕罪,妾身错了,妾身真的错了,将军原谅妾身吧?”万燕如不停的磕头求饶,又想起了什么转向太子妃。


“姐姐,姐姐你回去求姐夫让陛下召平西王回来吧好不好?陛下一定会同意的…啊…”她一声惨叫,杨九郎狠狠地扇了她一巴掌。


“平西王也是你有脸提起的?毒妇!”他气的抬手又要打。


“将军饶命啊将军…”万燕如吓得连连后退,“燕如再也不敢了,我这就去求陛下,求他召…召…”她看看杨九郎再不敢提起张云雷,“妾身这就去,这就去。”说完连滚带爬的逃了出去。


杨九郎看了一眼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太子妃,冷哼一声不与她纠缠。


“备马!”杨九郎快步往外,吩咐下人准备马匹。


他此刻才如大梦初醒,回想自己当初竟那么轻易的放张云雷走了,甚至不曾详问原由,不想他竟然会让张云雷平白受了那么大的委屈。那日在云音山,他对自己说出“此生不复相见”时,该有怎样的心灰意冷。


“将军,马以备得。”


杨九郎正要上马,却见一人停在府门外,他认得,那是张云雷的副将,很多年前杨九郎亲自为他挑选的副将。但此刻见他,又看他面容哀恸,心已是凉了半截,他等了很久不敢开口。


“将军…”还是副将先开口,“属下来此是为了交给将军一件东西。”他拿出保存完好的锦盒,“王爷…王爷曾命属下送到将军手中。”


“曾?”杨九郎声音颤抖,“你告诉我,为何要用曾这个字?嗯?王爷呢?王爷在哪?”


“王爷他…殉国了。”副将失声痛哭。


杨九郎不可置信的后退数步被下人扶住,“你胡说!王爷不可能死,不可能!”他大喊。


“将军您节哀吧,王爷临逝前想的都是将军,这锦盒里的东西也是王爷亲手做的,说是要给将军的孩子…”


“不…”杨九郎崩溃的大喊,他的云儿至死都以为自己负了他,即便如此,他还是这般念着自己的,他打开盒子,里面一片精致的金锁微微闪着光。


“他此刻在哪?”杨九郎颓然问到。


“在西北,王爷让属下把他葬在西北,他说‘我说过与他此生不复相见’,属下知道王爷所说的他就是将军,话说的虽绝,但属下***着方知王爷最眷挂的就是将军您。”


杨九郎再无他话,他拿着锦盒凄然离开,几日后他向皇帝辞官,上交所有兵权,皇帝大喜特赐给他闲职,九云将军。


杨九郎想起张云雷曾将园中银杏树都起出,再看自己府中这一片竹林倍觉孤单,也命人拔除,看着一棵棵绿竹离土,便想起他与张云雷曾经一天天的朝夕相伴。


“将军,您瞧这是什么?”下人发现一个锦囊交于杨九郎。


打开一看,杨九郎先是愣了愣,随即跪下痛哭,原来那锦囊之中竟是两缕青丝编成的一小段发髻,他还记得当初张云雷确曾将他们的头发系在一起。


【九郎,你可知民间夫妻成亲便有结发的习俗,寓意结发夫妻!】


【九郎,云儿此生只愿与你结发!】


竟是那时!张云雷竟在那时将他们的头发埋在了竹林里,“云儿…”杨九郎心碎的叫他。





云音山还如从前,一片葱郁,只不过没了他的欢笑之声,杨九郎站在院中,他想起那个锦盒中藏着的一封短信。


九郎,你真是一只狡猾的狐狸,却没曾想我竟成了你抓的牢牢的猎物,即便你负了我,我却依然爱你,离开你我别无选择…


若你的孩子出生,让他带上这片小锁,告诉他,有一个云儿叔叔在远方爱着他!


九郎,我虽说过不再见你的话,但我真的好想你,倘若我们老了,满头白发了,可否让我再见见你?今生无缘与你一起白头到老,我却想看你白发的模样…


右下角只落了一个娟秀的“云”字。


杨九郎看看远处的夕阳,原来他的云儿要看他满头白发啊,他笑笑,“等着我…”他柔声说,低头却看到土里不知何时钻出一棵新芽,他蹲下身爱惜的摸着它,“是你吗?云儿…”




“大人,天凉了,早些进屋吧。”老管家对着已是暮年的杨九郎说。


他白发苍苍坐在院中的藤椅上,入秋的风微凉的吹着,眼前那颗银杏树上的叶子随风而落,铺了满地的金黄。


他抬头看天,骄阳夺目,天空中白云朵朵一片晴好,手中握着那个装有青丝的锦囊安详的笑了…




“杨九郎你好慢哦,让我等了这么久!”张云雷一袭白衣娇俏温柔。


“是你说要看我满头白发的,生时我未曾好好照顾你,这最后一个要求还是要满足你的!”杨九郎亦是白袍而立。


“那…可还要放开我的手吗?”张云雷向他伸出手歪头笑到。


“生生世世绝不松开!”杨九郎握紧他的手坚定的说。


“云儿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这一生,从未负你…”


他们相视而笑,化作两道耀眼的光芒,相互缠绕,相偎相依。





这一世,他们在云音山诀别,遗憾的转身。仿佛耳边还在回响曾经的蜜语甜言。


他说:云儿,你就是我的命定之人。


他说:九郎,云儿此生只愿与你结发。





云音山系列--兰因絮果


完结。


宫宫想要喜欢,想要推荐…

评论(34)
热度(27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闭月羞花宫【请点主页】

©闭月羞花宫【请点主页】
Powered by LOFTER